薛凤萍
2021-03-08 11:44:20  作者:   来源:福建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薛凤萍,福清市龙田镇上薛村人,是“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的主要负责人。她是贴心女儿,为空巢老人送去关怀;她是爱心妈妈,为困境儿童带来关爱;她是爱心大姐,为困难群众奉献温暖。13年来,薛凤萍以赤子之心传递人间真爱,一路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愿服务故事,展示新时代农村女性的理想信念和美好的道德品质。培育“热心公益”好家风。她一边操持家务,一边经营着自己的理发店生意,并且默默支持丈夫的公益事业。在自家房子专门拿出一个房间做“爱心仓库”,加入丈夫倡导的“日行一善”公益行动。从此,她变成“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干将,成为播撒爱的种子的一面旗帜。

截止目前,薛凤萍和丈夫一起捐钱捐物达200多万,长期帮扶周边近60个村的400多个贫困家庭以及千位受助人,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4950多个小时。推动志愿服务团队发展壮大。13年来,薛凤萍开展公益助人活动的足迹遍布福清各个乡村,在她的广泛宣传和发动下,越来越多的姐妹走到一起,2017年4月,成立了“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吸收100多位巾帼志愿者参加;2019年7月,她带头成立“日行一善·妇女微家”,开展微抗疫、微助学、微助老、微宣讲、微家长等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