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美娇
2021-03-08 11:44:20  作者:   来源:福建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丁美娇,上楼村担任妇联主席。带头发挥志愿者作用,助推两岸共同家园建设。2016年12月丁美娇借鉴台湾社区的志工文化,带头成立了上楼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上楼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的第一支志愿服务队,目前有108名成员。作为上楼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联合台湾里长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多次培训,分享台湾志工团队运行模式并带领上楼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举办了“拗九送温暖”“与长者共餐”“免费为老人体检”“我们的节日·端午”“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活动。

丁美娇:“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除了帮助村里清理垃圾、街角美化、给老人定期体检,她每周三还会去照顾自闭症儿童,对她来说,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通过行动支持社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弘扬“志愿精神”。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上楼村的文化活动日臻充实,文化氛围日渐活跃,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特别是“旧物改造”、“守望相助”等活动获得了很大反响,赢得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如今,她的志愿者队伍已扩展到外村!“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她身上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