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我们要一直努力向前奔跑”(党的创新理论实践典型案例)
2021-02-22 09:18:30  作者:王斌来 刘新吾 常碧罗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人气旺

一批年轻本地人才回乡

走进华溪村,让人感触最深的是干部群众精气神的变化,听得最多的话是感谢党、感谢总书记,见到最醒目的标语是“如今政策就是好,我要努力向前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在人的观念、能力、干劲。”汪云友说,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中,他们注重培养本地人才,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80后村民谭冲大学毕业后,在村里任综治专干,起初觉得村里工作没意思,缺乏干劲。汪云友到村后,不时和他谈心,并带领他和其他干部一起走村串户。

“跟这些老师学到了不少哩!”看到村里大变样,谭冲不仅本领提高了,扎根基层的决心也坚定了。

驻村工作队还联系村里的年轻人,邀请他们回乡工作。“年轻人的点子多,越来越成为村里的‘顶梁柱’。”汪云友说。

在村农产品展览室,记者见到王艺云,25岁的他已成为中益旅游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回村两年多,王艺云跟着驻村工作队跑订单、找客户、做售后……“年前,我们接到了不少大订单!”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华溪村农产品的销路越来越畅。

和王艺云一样,80后村民谭珺在外打工一年多,看到家乡的变化后留下来。“在家里既能服务老乡,还能照顾长辈,心里踏实。”谭珺说。

现在,村里回引了6名本村大学生,参与村两委及村集体经济组织事务。“他们是村里的希望,更是一支‘不走的工作队’!”汪云友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0日 01 版)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