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鼓楼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寒假关爱儿童服务“四送”活动
2021-01-22 09:57:58  作者:   来源:鼓楼区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近期,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送家教服务:鼓东街道开元社区联合社区党建联盟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及小榕树语言艺术教育机构开展“诵读古今经典 弘扬华夏文明”辞旧迎新活动。爱好诗词的家长和孩子们欢聚一堂,一起诵读了《致敬逆流而上的中国》、《水调歌头》等名篇诗作,和诗意相约,风雅迎新年,颂平安盛世,固文明和谐。鼓东街道中山社区、水部街道建华社区分别开展家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组织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孩子们正确归类、按时投放生活垃圾的好习惯,同时引导大家将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学校生活、社会生活中,以自身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守护绿色家园。鼓西街道后县社区组织辖区适龄儿童家庭参加绘本早教活动,通过活动指导家长如何培养幼儿阅读的兴趣,并能在家庭中同孩子一起进行有互动有趣味的亲子阅读活动。

送家风故事:鼓东街道庆城社区邀请社区“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战士、老模范)”在社区少儿活动中心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思想道德宣传教育。老同志们向在活动室内的儿童及家长普及中华文化,讲述美德故事,鼓励孩子们要多多阅读,好好学习,引导家长们传承良好家风,营造书香家庭的良好氛围。

送法治安全:安泰街道乌山社区以“遵德守法 做合格小公民”为主题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向小朋友们宣讲法治小故事、开展法治绘画比赛、发放法治宣传画册等幼儿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争做懂礼貌、有道德、守纪律的好孩子。

送社会关爱:东街街道军门社区联合市统计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金秋助学送学子,真情帮扶暖人心”助学活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与帮扶对象的家长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具体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助学金共8000元,鼓励受助学生们刻苦学习,保持阳光的心态,勇敢面对和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洪山镇洪山桥社区妇女干部走访辖区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妇联的关怀和慰问,为孩子和家长宣讲防性侵、反欺凌及家庭用水用电安全知识,引导家庭成员关注儿童安全,做好假期的儿童保护工作。

寒假期间,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四送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幸福、有趣、有爱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