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
2020-12-03 10:04:06  作者: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1月23日-27日,省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在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省妇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群团组织负责人等专兼职党务干部,共5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内法规、意识形态、纪检监察和组织建设为主要内容,通过课堂教学、学员讲坛、撰写体会等方式,党务干部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坚定政治信仰、提升业务能力,在推进省妇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创建模范机关中展现新作为。

培训班以省委宣传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曹世民走进省妇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学习宣传工作条例,领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正确把握纪律处分条例 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基层组织工作实操”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围绕“着力破解‘两张皮’,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开展交流研讨。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党建业务工作理论知识,学员们感到提高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