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泉州泉港区妇联探索“党建+制度建设”
2020-11-26 09:23:24  作者: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泉州 今年来,泉港区妇联积极探索“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开展基层“破难行动”,联合区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加强党建带妇建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党建元素充分融入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妇联改革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架起了服务和联系妇女群众的“连心桥”。

泉港区妇联通过“党建+思想引领”广泛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提升妇联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技能;通过“党建+组织创新”全方位开辟妇女工作新领域,灵活多样建立妇联或相应妇女组织;通过“党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机制,探索建立了16项长效工作机制, 推进了妇联执委和妇女代表履职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党建+阵地建设”推动巾帼文明岗、“妇女微家”向“三新”行业等领域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