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王宁率福建省交易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0-11-06 09:52:55  作者: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把麻烦留给政府自己, 把方便留给企业”

王宁率福建省交易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东南网1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11月4日至5日,省长王宁率福建省交易团赴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加强国际采购,深化投资促进,开展政策推介和项目对接,在开放合作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省领导郭宁宁、王光远参加。

4日晚,王宁、郭宁宁等出席了进博会开幕式。王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发出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的中国倡议,宣布开放合作新举措,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更好地稳外贸、稳外资,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福建力量。

5日上午,王宁与37家参会的跨国企业、知名民企和机构代表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深化交流、共商合作。巴西淡水河谷、美国ADM、比利时百威集团、台达集团、杉杉控股、上海百汇星融、月星集团、上海河姆渡实业、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阳光龙净集团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福建发展势头强劲、市场空间广阔,“特别是把企业放在心上、把服务放在首位,让我们很有信心”,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一开放平台,与福建加强交流合作。王宁说,福建政策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健全、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生态环境全国领先,是重商、亲商、安商的福地。我们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认真吸纳各位企业家的真知灼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助企惠企,与大家分享市场机遇,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各级政府要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该办的、能办的事,要马上就办、痛痛快快地办,以优质服务营造更好环境。省商务厅、工信厅介绍了我省支持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座谈会上签约了17个投资、采购及银企合作项目。

5日下午,王宁一行还前往国家会展中心,走访了通用电气、三菱电机、ABB、西门子、冠捷科技、辉瑞、辉瑞普强、阿斯利康、强生等参展企业展台,仔细了解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与参展商深入交流。他说,我们要精心做好福建交易团各项工作,借助进博会平台,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深化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全力促进采购与招商高质量联动。在福建展演展示馆与福建旅游馆,王宁要求精心组织筹划,更好展示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态福建的独特魅力,吸引八方宾客关注新福建、投资新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