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当好“四员”推动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
2020-11-06 09:26:39  作者:   来源:南平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认真组织实施脱贫攻坚巾帼行动和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南平市妇联通过发挥“联”的优势,积极寻找“市场有需求、妇女乐意干、政策能惠及、妇联可作为”灵活就业项目,着力推动在城乡建立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点,有效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实现顾家、增收两不误。

一是当好宣传员,宣讲政策引导就业。以“6+X”点题精准服务活动为载体,利用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巾帼示范基地等阵地,宣传优秀女性创业故事,传播创业就业新理念,解读税收金融扶持政策,帮助姐妹们掌握创业就业等优惠信息,激发妇女脱贫增收的内生动力。

二是当好组织员,培训技能推荐就业。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与人社、农业局等有关部门配合联动,面向不同地域、不同层次的妇女,开出适应不同需求的培训菜单,分层分类开展种养技术、电商营销、家政技能等各类培训活动,增强培训实效。

三是当好服务员,培育基地带动就业。各地妇联加强与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沟通,积极推荐有创业需求的妇女姐妹申请“巧妇贷”,注重挖掘培树各级巾帼示范基地(示范点),帮助更多妇女走上创业之路,以致富女能手创业带动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

四是当好联络员,引进企业帮助就业。积极对接企业和驻外商会,引进适合妇女就近灵活就业的来料加工项目,通过“龙头企业+加工站点+留守妇女”模式,吸引无法外出的乡村妇女就地转移,就地就业,拓宽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