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17:02:56  作者:   来源:南平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11月2日上午,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秀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市妇联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特别是提出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妇联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温秀美强调,一要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开展下基层宣讲活动,各级妇联领导要带头深入乡村、社区,面对面向妇女群众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责,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围绕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找准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三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入实施妇联改革“破难行动”,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小家庭,大社会”文明践行活动,着力推动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落实好妇儿维权五项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借助茶博会办好“春蕾助学”茶叶义卖和“她有好货”茶生活直播带货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