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时隔30余年 福建再获羽毛球女团冠军
2020-11-04 09:32:57  作者:作者: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福建女队全家福(图片由福建羽毛球队提供)。

2日, 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在陕西宝鸡进行男女团体决赛。在女团决赛中,福建一队3∶1战胜上海队,收获冠军。这是福建时隔30余年再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羽毛球女团冠军。本次比赛男团冠军由湖南队获得。

女团决赛2日晚7时开打,率先出场的福建小将谭宁以21∶14、21∶9完胜上海选手杨睿雯。随后出场的陈思/陈颖颖苦战三局,分别以12∶21、21∶14、11∶21不敌上海选手唐平阳/姜彬彬。紧接着出场的韩悦以两个21∶9干脆利落战胜上海选手裘子莹,帮助福建队再次取得领先。之后,世界冠军黄东萍携手谭宁以21∶8、21∶14战胜上海选手林芳灵/周芯茹。

“这是福建羽毛球时隔30余年再次获得全国比赛女子团体冠军!”2日,在比赛现场的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目前这支福建女队由世界冠军陈宏担任主教练,一批优秀的苗子正在脱颖而出,黄东萍于去年获得世界冠军,女单小将韩悦目前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年轻选手,2日女团决赛为福建赢得两分的谭宁等新秀表现也相当抢眼。

2日进行的男团决赛中,湖南一队凭借3场男单的胜利战胜名将云集的浙江一队,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