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426个 总投资3316亿
2020-10-15 09:40:47  作者: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有近10万人次前来参观成果展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卢金福 冯川叶)今日上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仪式在福州举办。据初步统计,本届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426个,总投资3316亿元,涵盖了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领域,将有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峰会的平台效应和溢出效应更加明显。

三天来,峰会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聚焦“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思想、深化合作、凝聚共识、展示成果,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峰会内容丰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启动了“第二批数字化转型的伙伴行动”。国家卫健委发布了50项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典型案例,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吸引了来自各大高校、企业的9000多支队伍,两万六千多人参赛。山东、河南、海南等主宾省充分展示了数字化建设的成果,院士峰会行、三坊七巷对话未来等特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峰会期间,还同步举办了数字及数字福建建设二十周年的相关活动,73家媒体的421位记者做了大量有深度、有热度的报道,传播了峰会声音,扩大了峰会的影响。

峰会创新荟萃,体现数字特点,峰会设立了云上峰会的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的盛况,打造常年展示永不落幕的盛会。数字中国成果展汇聚了200多家知名企业,展示了最新的数字科技和成果应用,展示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最新动态。一批最新尖端成果集中亮相,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超过了50%,特别是数字抗疫板块,集中展示了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中的创新探索与成功实践,分享了数字抗疫的中国经验。

峰会实现了5G信号主场馆的全覆盖,全场景刷脸支付、地铁人脸识别、智慧停车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和贴近生活的高科技,为与会者带来5G和智能化的创新体验。

虽然根据防疫要求控制流量,但观展人数仍络绎不绝,截至目前,已有近10万人次前来参观。峰会集聚智慧,一批两院院士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相关省市和知名企业的嘉宾参加了峰会的相关活动。

峰会主论坛、12场分论坛及各类对话的活动,参加的人数超过8000人次,239位嘉宾作了精彩的发言,思想交流、相互启迪,碰撞出许多智慧的火花。峰会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加开放的平台,推广应用了一批电子政务成果,对接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签约落地了一批数字经济项目。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