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顺昌“妇女微家”兴起大学习热潮
2020-09-14 11:20:28  作者: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南平 “要着眼于‘教好’,围绕教师、教材、教法进行改革,探索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对我们教学来说,就是要创新教学,因材施教。”

9月7日,在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小新星培训学校内,一场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正在进行。学校校长、“妇女微家”微家长陈桂香说,这里每周都会举办一次微家学习会,对提升我们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小新星培训学校“妇女微家”每周一学习,是顺昌县发挥妇女微家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顺昌全县38个“妇女微家”兴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热潮。

顺昌县妇联主席郑碧晶表示,“妇女微家”的设立,成为政策宣讲的小空间,文娱活动的小舞台,化解矛盾的调解点,提升素质的加油站,联系妇女的新桥梁。并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思想的学习贯彻开辟了“妇字号”专用通道。“我们的‘妇女微家’为政策学习和宣传打造微学习平台,让思想学习覆盖更广泛、最基层的妇女群体。利用“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让妇女群众能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让其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