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福州市各级妇联在行动!
2020-09-03 09:18:33  作者:   来源:福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福州市各级妇联积极行动起来,围绕“文明餐桌”主题,通过举办各类宣传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鼓楼区

鼓楼区妇联在“携手文明,我为党旗添光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左海公园发放《崇尚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向过往游客、群众倡导文明新风尚;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等单位举办“文明上餐桌 勤俭新‘食’尚”暨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鼓楼区专场活动,共同巩固2013年以来的光盘成果;举办“文明花开 让家更美”亲子DIY绿色课堂,巾帼志愿者现场向家长和孩子们发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

此外,各社区妇联也积极组织妇女工作者、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餐饮店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倡导“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科学饮食、节约用餐”新风尚。

仓山区

仓山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美墩苑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50多份,大力宣传勤俭节约新风尚。

晋安区

晋安区妇联以阵地为载体,切实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拒绝餐饮浪费的群众性活动。以家庭和家庭教育场所为阵地,开展勤俭节约家庭教育及亲子阅读,在暑期儿童关爱服务中开展环保手工制作,教育引导儿童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正确理念和行为习惯。

长乐区

长乐区妇联、航城街道在万星青鸾广场联合举办 “拒绝浪费 公筷公勺”餐桌文明主题活动,让亲子家庭及过往群众在互动游戏及知识竞答中深化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意识。

闽侯县

闽侯县妇联在白沙镇举办“勤俭节约,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居民从家庭做起,共同“创建文明餐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永泰县

永泰县各级妇联通过沿街LED、宣传栏、倡议书、微信群推送等线上线下载体,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红星乡妇联在乡机关食堂开展“光盘换水果”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社区楼栋、餐饮商店,分发倡议书,逐户上门详细讲解“光盘行动”的目的,倡导分餐制;县妇联巾帼志愿者还走进吉祥社区居民家中进行宣传,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闽清县

闽清县妇联结合“巾帼家政培训班”开展了专题宣传动员会,呼吁妇女姐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用餐好习惯,共同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展示文明闽清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