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全闽乐购”期间鼓励女性消费 许多商家开展专场促销
2020-08-26 09:37:2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昨天是七夕节,又正值“全闽乐购”期间,福州商家纷纷推出促销活动。记者从各大商圈和商超获悉,女性消费者成为节日消费的主角。

昨天傍晚,记者在黎明永辉超市看到,许多女性消费者正在酒类消费区选购商品。“每到节日,果味啤酒和特调鸡尾酒的销量就暴增,其中有6成左右被女性消费者买走。”一名酒类促销员告诉记者,买酒的女性消费者越来越多,厂家也顺势推出色彩艳丽、口感清淡、包装时尚、容量较小的新品。

东二环泰禾广场、苏宁广场等地的商家都表示,昨天过半的营业额由女性消费者贡献。

实际上,不止是七夕,年初以来女性消费者在消费中的地位日益突出。京东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妆个护、食品饮料、生鲜、母婴、生活旅行等品类上,我省女性用户占比远超男性,其中生鲜新增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超60%。天猫平台人士也告诉记者,福建女性消费者的客单价逐年提高,每月线上消费超过千元的女性在全体网民中占比超过17%。

“女性消费正在助推新经济发展。”福建省委党校生态文明教研部副教授刘荷表示,数据显示,国内近75%的家庭消费决策由女性主导,90%的家庭支出与女性相关,女性经济市场规模已突破4万亿元。作为当前市场中最活跃的群体和消费主力军,女性消费者已成长为新经济中的“她力量”。

我省在“全闽乐购”期间也专门制定了激励措施,鼓励女性消费。记者采访获悉,福州许多商家开展了女性专场购物节促销活动。

“企业应当主动把握女性消费者的心理和特点,针对各年龄段、各阶层女性细分市场,创新经营模式和方法。”刘荷表示。

我省知名企业美柚的创始人兼CEO陈方毅则认为,企业要拥抱“她经济”,需要依靠大数据的分析,了解和研究女性群体。美柚的数据显示,55.26%的女性有银行储蓄行为,她们还会尝试投资小生意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女性花钱与性格、心情有很大的关系。使用好这些数据,商家才能更好抓住女性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