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全民健身日”线上公益健步走启动
2020-08-10 10:15:28  作者:郑晓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8月8日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结合福建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的“康乐佳”杯2020年“运动健身进万家”——福建省“全民健身日”线上公益健步走活动于8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在为期8天的活动中,只要在活动期内报名成功并参与健步走累计公里数8.8公里以上,均可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电子证书。同时,活动期内报名成功并参与健步走累计公里数排名前100名,将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前100名电子荣誉证书。

图为活动授牌仪式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图为活动授牌仪式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为鼓励更多的群众动起来,活动每天设置不同的玩法,并准备了定制T恤、专业跑步手表、建盏主人杯、运动鞋等丰富的参赛报名福利。其中,在8月13日当天,参赛者通过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官方抖音号,搜索话题“福建省全民健身日线上公益健步走”,进入话题页面拍摄上传徒步视频,当天留言点赞前25名,即可获得价值156元美食大礼包一份。

“健康是预防疫情的最好良药。”宜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琪表示,针对这次活动,他们在原有的软件上增加计步、电子打卡、血压、血氧测试等功能。同时在软件设定上,当检测到配速超过健步的配速时,取消用户成绩;而在用户心率过高时,提示其进入危险状态,让活动更有效、更安全、更有趣。

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苏德新表示,为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福建省体育局创新活动方式,在全省开展2020年“运动健身进万家”——福建省“全民健身日”线上公益健步走活动。目前,全省发动各县市区开展全民健身赛事线上活动50余场活动,共有50多万群众受益,包括赛事活动、线上教学活动等各种形式。

据悉,参与网友可通过TV8体育频道公众号内完成报名。在活动报名页面,还可实时查看大赛动向、相关活动及奖项领取信息。该网络报名通道于2020年8月8日9点30分正式开通,8月15日24:00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