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2020-07-31 17:43:12  作者: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卓志沐

7月3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省妇联举办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郑元福、黄目标、李柏阳、郭小娟、郑丹、范青兰等6名退役军人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再立新功”主题作交流发言,回顾从军经历,畅谈转业到地方从事妇联工作体会,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

徐姗娜主席代表党组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从部队到地方,大家始终坚持听党指挥、牢记使命,一颗红心、矢志不渝,发扬在部队大熔炉中磨砺出的敢于吃苦、顽强拼搏的良好意志品质,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在抗疫、扶贫、复工复产等方面,积极走在前、当先锋。

徐姗娜主席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都很强的工作,希望退役军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如既往地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一要坚持听党指挥,绝对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进一步动员妇女群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施“闽姐姐筑梦行动”,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宣传贯彻《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基层困难群体,深入开展“母亲健康1+1”“关爱女性健康”、救助“两癌”贫困妇女等活动,实施好关爱儿童十项举措,完善妇联维权工作体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妇女儿童身边。要以“破难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四要坚持不懈奋斗,永葆本色。要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意志品质,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大力弘扬在军队铸就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加强学习,踏实工作,不懈奋斗,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