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明溪县2020年家政服务(月嫂)公益培训班开班
2020-07-29 09:44:22  作者:   来源:明溪县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进一步推动明溪县家政服务业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帮助和引导全县更多的妇女姐妹掌握一技之长、增收致富,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妇联的大力支持下,7月27日下午,由省妇联、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县妇联承办,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协办的明溪县2020年家政服务(月嫂)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明溪县妇联主席徐笑、副主席林栎、县人社局副局长余珊、县总工会副主席胡继忠、闽姐姐家政服务公司高级讲师池向荣及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县妇联主席徐笑作动员讲话并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得;二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端正学习态度;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班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月嫂职业道德、产妇的护理、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等知识,邀请省妇联闽姐姐家政服务公司高级讲师授课,采取理论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由培训机构对学员进行笔试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家政培训是明溪县妇联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本次培训班的开设是在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我县妇女群众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群团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下阶段,县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坚持需求导向,搭建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为引领妇女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