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州90后美女亮相央视火了
2020-07-20 16:27:35  作者:翁宇民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经典咏流传》视频截图,左为陈晓梅。

课余时间混B站的班主任

陈晓梅是一个“不常规”的小学班主任。在业余时间里,她热衷于上B站(哔哩哔哩,中国年轻人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工作7年多,玩二次元音乐也有五六年了。”她说,她就是通过在B站上发布作品,从而结识了不少同好。后来就加入“音阙诗听”,成为古筝乐手。有时学生也刷B站,还刷到了她发布的内容,从而发现了老师的另一个身份——网络音乐人。

她也是个受学生喜爱的严肃老师。今年疫情期间,碰上她的生日。一名学生的智能手表被收了,可还借了别人的账号上网给她发生日祝福,说:“祝福来自五班,别疑惑,我就是六年五班的人。”陈晓梅回复:“有被感动到。但是,作业礼包还是要发的。”

这期《经典咏流传》还特地给了一段时间让紫格作自我介绍。她说,自己是个小学音乐老师,她发现将传统文化与流行音乐碰撞在一起,这样的形式很受学生们欢迎,也有助于他们更有兴趣去了解传统文化,从而爱上经典、传承经典,“用这种方式不仅可以让他们(学生)去了解经典传统文化,还可以让他们多背4首古诗词。”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