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持续开展送心理辅导进校园活动
2020-06-23 09:54:53  作者:   来源:福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学生身心健康关爱工作,针对我市中小学复学复课的现状,近期,福州市妇联立足本职,持续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辅导送进校园,以实际行动有力推进复课进程,为广大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福州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建明前往连江华侨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郑老师以“如何赢得孩子的合作”为主题,指导老师们在师生沟通中如何避开误区而达到高效沟通,从而获得学生的信任,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活动当天,还为该校七年(1)班的同学上了一场主题心理健康班会课,帮助因超长假期导致的心理不适、压力汇积的同学们化解受挫心理。

福州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秋萍为福州高新区美术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开展六期小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分别从心理健康普查、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思维的定义、建立合理的认知模式、调解情绪和释放压力的途径等方面,对疫情之后复学期间师生的心理建设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帮助广大学生缓解考前压力,为大家培养了积极的思维模式、激发了学习的动力。

福州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吕璐莎赴福州市教院附属中学,通过“现场授课+云视频”的方式,为2700多名师生讲授《做好心理复位,积极迎接复课》专题心理课程,聚焦情绪管理和激发学习动机两个方面,帮助在校师生调整不良情绪,消减负面压力,激发学习动力,建好心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