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阳光1+1”助力老区发展

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与建宁县龙头村牵手同行

2020-06-15 17:08:00  作者:   来源:省女科协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和省民政厅关于千家社会组织“一对一”帮扶老区村行动部署,省妇联动员所属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动担当作为,6月9日,会长许志红一行赴三明市老区村——建宁县均口镇龙头村,调研龙湖峡谷生态区项目建设和林下中草药种植基地,并和村主干进行座谈,共商乡村建设事宜。县老区办主任林金昌、均口镇镇长江代文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许志红会长介绍了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立足老区村的实际,科学制定帮扶目标和帮扶措施,积极发挥省女科协优势,以务实举措为老区村提供人才支持、拓宽资源链接。省女科协副会长林旭霞教授、理事骆念蓓教授和张光英教授就如何根据当地条件,发展旅游产业、提升农业产业、落实帮扶项目提出了建议。会上,龙头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龙头村基本情况和龙湖生态区、烟叶、林下种植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均口镇镇长江代文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做好老区帮扶工作,并希望双方在帮扶方向、帮扶形式和帮扶机制上加强沟通联系,促进资源融合。会后,省女科协与龙头村签订了“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框架协议书。

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与均口镇龙头村“牵手”成功后,将积极探索“阳光1+1”的合作新模式,为助力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