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三明开展贫困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2020-06-08 09:26:37  作者: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6月8日讯 (福建日报 记者 方炜杭) 近期,三明市各县(市、区)陆续举行“雏燕之家”揭牌仪式。今后,“雏燕之家”将成为三明市常态化帮扶贫困留守儿童的一个新平台。

据悉,“雏燕之家”由各级团组织按照“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项目、有机制”的标准建设。“雏燕之家”配备有桌椅、活动展示墙、教学设备、图书角、活动器材等,并有一支由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团属社工等组成的服务队伍。有一系列功课辅导、艺术培训、爱心营养餐等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公益服务项目。有一套涉及安全、服务、管理、考评等推进“雏燕之家”建设的保障机制。

“六一”期间,三明市团市委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以“青春护雏 点亮未来”为主题积极开展圆梦微心愿、心理疏导、助学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试点建设“雏燕之家”11个,完成“一对一”结对553对,开展关爱活动32场次,累计帮扶贫困留守儿童86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