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5 08:48:07  作者: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省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东南网6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近日,省政协先后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在榕省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省政协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背景特殊、时机关键,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洞察时代发展大势,饱含人民至上情怀,彰显攻坚克难决心,展现新时代大国气象,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指明了方向。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行动和智慧力量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谆谆教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胸怀“两个大局”的恢宏视野、“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思维,强化决胜“两个战场”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嘱托,树牢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论述,找准抓实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要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要求,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更进一步,以更大力度推动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扣准时代脉搏,厚植信心底气,围绕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更强的使命意识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要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以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我省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