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爱心润春蕾——晋安区40名困境女童获资助
2020-05-28 15:42:58  作者:   来源:晋安区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再过几天,孩子们最盼望的节日就要来了。为使我区困境女童过上一个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感受到妇联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5月27日下午,由晋安区妇联、区教育系统妇联、福州金泉汽车培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0年晋安区巾帼志愿者“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鉴于当前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今年不集中举办仪式,而是让孩子们分批领取助学款。区妇联工作人员为女童及家长们逐个测量体温,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证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40名女童来自晋安区不同的学校,她们中有孤儿,有困难单亲家庭的孩子,有本人患病、残疾的,有父母身故、残疾、因病致贫的……她们和千万个孩子一样,都是同一片蓝天下最美丽的花朵。

福州金泉汽车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向孩子们发放共计3.6万元助学款,为她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同时,鼓励家长坚定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难,支持孩子完成学业;鼓励孩子们学会在逆境中成长,用知识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2008年至今,晋安区巾帼志愿者“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90后爱心企业家张凌用每天捐出100元的坚持和爱心点燃了“春蕾”女童们对生活的希望,让她们挺起自信的脊梁去奋力成就梦想。13年来,累计资助了我区“春蕾”女童534人次,助学款达39.75万元。张凌也因此入选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30周年致敬致谢个人名单(福州唯一)。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晋安区妇联将持续深入组织开展“春蕾助学”行动,做实家庭关爱工作,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帮助困境儿童完成学业,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让朵朵“春蕾”在阳光下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