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州今秋幼儿园招生方案公布 公办园超三成学额电脑派位
2020-05-19 09:41:06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今秋福州市幼儿园招生方案昨日公布。各公办园(不含部队办园和部分省属部门、省属高校办园)应将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采取家长报名、随机派位(电脑摇号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等方式招生,有条件的县(市)区可适当扩大派位招生的比例。今年招生政策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

今秋幼儿园招收对象为入园年龄年满三周岁(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根据本辖区相关幼儿园的分布情况,合理划定其招生服务片区,不得随意招生。

各县(市)区应于6月15日前在本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或政府的官网上向社会公开本辖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如幼儿园名称、地址、示范园等级、收费标准、招生方式、计划招生数、招生服务片区、派位比例等。

福州市所有公办园(不含部队办园和部分省属部门、省属高校办园)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方式。普惠性民办园的招生方式由各县(市)区自定,但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引导政府购买普惠性服务民办园参照公办园参与招生试点改革;非普惠性民办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儿童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各级各类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

另外,由于受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尚未开学,园历未定,这也导致目前各县(市)区的招生时间无法确定。市教育局表示,届时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招生方案中予以明确或以补充通知的形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