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召开2020年维权工作专题会议
2020-04-30 15:33:51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莆田市妇联召开2020年维权工作专题会议

4月28日上午,莆田市妇联维权工作会议在市妇联召开,市妇联副主席兰志容,各县区妇联维权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下莆田市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分析研判,仔细梳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任务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维权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就本年度维权工作重点及思路开展交流。

会上,兰志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年维权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立足“新”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妇联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适应新形势、克服新困难、解决新问题,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切实履行职能,加大源头参与力度,推动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立足“实”字,进一步提高维权力度。家庭是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各级妇联要把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作为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切入点和主轴线,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筑妇女儿童维权网络新格局。

三要立足“联”字,进一步提高维权实效。要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借台、借势、借力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形成各部门联防联动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提高妇联维权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莆田市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