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多举措倡导广大家庭过“绿色清明”
2020-04-02 09:57:49  作者:   来源:莆田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一是开展网络“云”祭扫。推出清明节H5“云”祭扫,开启祭扫新模式,引导广大家庭通过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现代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二是倡导文明新风。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妇女发挥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做绿色清明的倡导者、先行者、带头人,教育和带动家人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三是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利用线上课堂,传播先辈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激励后代秉承“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前”的理念,孝敬老人、友爱兄弟、团结邻里,永存感恩之心,珍视家风传承,弘扬传统美德。四是开展线上亲子活动。清明时节青团绿,录制“青团做法”视频开展线上教学,邀请家人和孩子在家制作青团,通过亲子互动活动,了解清明节的文化习俗,增进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