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约翰逊改组内阁热衷起用女性人才
2020-02-19 10:01:0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 闫洁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月13日着手改组内阁,希望拉起“一套班子”,落实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后的愿景,弥合执政党保守党内部乃至英国社会的裂痕。

路透社报道,这次改组不会如外界预期那样具有“爆炸性”,出现组建跨部门团队等“大动作”。相反,一名首相办公室人士说,约翰逊更热衷培养新人、尤其是起用女性人才,让他们从基层岗位开始历练。另一方面,约翰逊会回馈那些助力他赢得去年12月议会选举的铁杆支持者,把他们纳入内阁班子。

按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约翰逊将提拔多名女性官员,包括英国武装部队国务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和“脱欧”事务次官苏埃拉·布雷弗。财政部主计长兼首席内阁大臣奥利弗·道登和国际发展大臣阿洛克·夏尔马预期同样在晋升之列。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