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连线福建医疗队:转战金银潭医院的第一天
2020-02-04 09:55:4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福建医疗队队员在书写病历。福建医疗队供图

东南网2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福建卫生报记者 刘伟芳 邓剑云 通讯员 林世丹 潘颖 伍世军 徐倩倩 彭清)

在金银潭医院的第一个夜班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小梅:

2日,我值夜班。45床住的是一位60来岁的叔叔,病情相对重一些,他说他胸闷得厉害,胃也疼,特别痛苦。我赶忙向医生汇报了病情,并把他生命体征测量一遍,血氧92%,其他指标都还好。我安抚着他,等医生检查完,给予对症处理。半小时后,他告诉我胸闷好了一些,我才稍稍放心。我给一位阿姨倒尿的时候,她一连说了好几个谢谢,神情特别愧疚。其实这都是我们天天在干的活啊,她们却充满歉意。这可怕的病毒,快点消散吧!

等你们都好了,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青:

金银潭医院收治的基本是确诊患者。我和省立医院许镜清医生领了采集咽拭子标本的任务,采集标本中,一位大妈问我:“你们是福建的吗?”我点点头。她又问:“你们什么时候走?”我答:“等你们都好了,我们就可以回去了。”当她说出“谢谢”时,我感受到了此行在我生命旅程中的分量。

部队医疗队的严谨值得学习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卓惠长:

2日,按计划到金银潭医院接班,和我们交接的是部队的同志。看到亲切的迷彩,一年多以前我也是他们当中的一分子。部队服役20多年,常年在野战医疗所参加训练,没想到我的第一次实战竟然是在离开部队一年多以后。

这支部队医疗队曾经到非洲抗击埃博拉,细节处可以看出医疗队的严谨细致:病区被精细地划分为红区、黄区、绿区,每个区域都有醒目的标志牌,有固定的人员物资流向,部分区域甚至规定了气流的方向。很多细节都值得我们学习。

前后方皆是战场,一起加油

(福州市第七医院主管护师)林航瑾:

2日,是我35岁生日。我以为人在武汉,不会有人记得,没想到今年收到的祝福是最多的。医院的兄弟姐妹为我拍了一段视频,镜头里有三个同事,他们在福州市委党校武汉籍旅客安置点工作,由于穿着隔离服,不能走出隔离区,只能站得远远地冲着镜头喊,给我鼓劲……看到这儿,我眼泪掉了下来。我想到那句话:他们是父母的子女,却是大家的英雄。前后方皆是战场,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