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省妇联领导深入基层慰问困难妇女群众
2020-01-20 16:12:08  作者: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责任编辑:卓志沐

新春将至,省妇联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群众,详细了解基层妇女的生产生活情况,把党和政府对困难妇女和基层妇干的深切关怀第一时间传送到八闽城乡,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娘家人”新年美好祝福。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赴泉州市、莆田市走访了“全国最美家庭”黄雪梅家庭等贫困家庭,详细了解近况,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包方副主席嘱咐她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坚强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和妇联组织寻求帮助,并嘱托当地妇联干部要密切联系服务困难妇女群众,多关心、多帮助这些家庭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走访慰问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困难妇女家庭,与贫困妇女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冬衣和新年祝福,鼓励她们坚定信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陆菁副主席建议有劳动能力的妇女报名参加妇联组织开设的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班,培养技能,增强谋生本领。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铁晗赴省妇联挂钩帮扶县三明市建宁县,南平市建阳区、武夷山市,进村入户看望贫困妇女,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新年祝福,热心地为她们解答政策问题,鼓励她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寻求当地妇联的帮助,希望当地妇联要多关心关爱贫困妇女家庭,开展精准化、常态化服务,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困难。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到厦门市思明区、漳州市华安县慰问困难妇女家庭,与贫困妇女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困难妇女的家庭、身体和生活情况,询问家中老人身体、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培养好孩子,培育好家风,同时叮嘱市区妇联要继续关心贫困家庭,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挂职)张莉赴龙岩市长汀县、连城县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母亲,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经济来源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鼓励她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困难。

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郑元福赴宁德寿宁、柘荣、霞浦,慰问贫困妇女和基层老妇干家庭,同她们拉家常、问冷暖,了解家庭成员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传达妇联“娘家人”的惦记和暖心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同时鼓励她们要积极乐观,克服困难、勇敢地面对生活,增强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郑元福还慰问了省妇联驻村干部。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妇联共慰问3000多户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近330万元。近期,省妇联还下拨了“两癌”贫困妇女救助款236.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