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情系学子 筑梦暖冬 安溪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2020-01-06 15:19:14  作者: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安溪县桃舟乡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主办方 供图

东南网1月4日讯(通讯员 张锦川 本网记者 陈培源)“今天我太开心了,得到叔叔阿姨的爱心捐赠,穿上这漂亮的鞋子和衣服,阅读着这些我喜欢的书籍,我充满感恩。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长大后,我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安溪县桃舟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张德谦感激地说,他开心的笑容里写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

一件礼物,一份温暖;一颗爱心,一份感动。1月2日,虽是隆冬腊月,冬寒料峭,但安溪县桃舟乡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却充满着欢声笑语。原来是泉州烽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大福养殖有限公司、后浪出版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巨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来到学校,现场向学生发放价值超20万元的棉被、鞋服和书籍等爱心助学物资。

“希望在这个寒冬为山区孩子送上一份关爱,我们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回馈社会,热心公益事业。”大福养殖有限公司张培文说,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行动起来,将爱传递,让偏远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学生代表肖杰锋同学在现场发表感言:“今天我们接受到来自社会热心人士的爱,未来一定会把更多的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其余同学也纷纷表示未来一定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自立自强,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立志刻苦学习,将来把这爱的阳光以更加温暖而有力的形式回报社会。

安溪县桃舟乡党委书记李首烜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心系山区教育,爱心捐赠助学”这一义举充分体现了企业家心系教育、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高尚情怀,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