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在京举办
2020-01-03 10:04:04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12月28日,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了2019年学术年会暨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和宣传展示学会近年来的家庭教育学术研究成果,充分发挥专家指导委员会在学会学术研究工作中的重要智库作用,进一步促进学会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升学会在家庭教育理论研究领域的引领性、权威性、专业性和指导性。

会上发布了《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学术发展规划(2020-2025年)研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国家标准研究》《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研究》《家庭教育学术研究社会组织在促进我国家庭教育发展中的智库作用研究》四项学术报告。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陈秀榕发表讲话指出,这些课题成果都牢牢把握了立德树人这条主线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题,体现了正确的方向和很高的站位;符合国家对促进家庭教育发展作出的新部署和提出的新要求,体现了很强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观念;揭示了新形势下家庭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战略性、前瞻性和现实性;坚持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体现了研究成果的实践性应用;体现了家庭教育理论研究上的新思考、新探索和新目标、新追求,体现了专家学者们对所从事的家庭教育研究工作的价值追求和精神追求。她希望要切实发挥好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智库作用,不断提升学会的专业水平和研究能力,大幅度提高家庭教育的科研水平和科普水平,提升课题成果的转化应用水平,提升指导实践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