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国纽约州长宣布明年取消“粉红税”
2019-12-31 10:25:31  作者: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长库默22日宣布,作为2020年的第10项计划,纽约州将取消“粉红税”,推进相关立法,弥补男女在购买相同或类似产品时所产生的差价。

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几项研究表明,在购买类似商品或体验相似的服务时,女性要比男性花更多的钱,这也就是所谓的“粉红税”。尽管围绕“粉红税”及性别歧视的公众讨论有所增加,然而近来的研究显示,该问题仍然存在。

库默援引一项研究称,女性在购买玩具、服装和个人护理用品等商品时,往往会支付更多的账单。该提案是库默州议程的一部分,将要求某些服务提供商公布标准服务的价格清单。不遵守规定的企业可能会受到民事处罚。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部2015年的一项研究发现,42%针对女性的产品比面向男性的产品更贵。

研究显示,针对女性的产品平均比男性同类产品贵7%,女性个人护理产品比男性产品贵13%。

库默表示,长期以来,女性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面临着经济与社会上的歧视,不过纽约州要争取真正意义上的平权。

他表示,在2019年,纽约州通过了男女同工同酬的法案,使职场上的平权成为现实。2020年,包括取消粉红税在内,纽约州将帮助女性在财务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