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女科技工作者 > 正文
省女科协举办“巾帼科技引领·助力创新创业创造”年会

暨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

2019-12-25 16:31:30  作者: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12月22日,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以“巾帼科技引领·助力创新创造创业”为主题,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2019年年会暨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出席会议,省女科协会长许志红、省电机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晖和50多位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女科协秘书长张红主持。

会议现场    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供图

会上,许志红会长向大家通报了12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情况,学习了全国妇联领导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做良好作风学风的自觉践行者,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拼搏奋斗者,做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带头传播者;希望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许会长表示,省女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在省妇联、省科协和中国女科协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省女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团结动员我省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建设新福建为首要任务,全心全意促进女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与发展。

省电机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晖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国网系统女科技工作者的情况以及她们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要动员国网系统女科技工作者积极加入省女科协,并组织她们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

会议还安排了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展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苏玉萍教授分别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环境教育推动流域水生态文明社会共治》专题讲座。她们结合自身专业和学科领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我省女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许志红会长在会上作了2019年省女科协工作报告,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她提出,2020年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妇联、省科协的工作部署,发挥科技女性社团组织的优势,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会员,全面推进协会各项工作。

各分会负责人也在会上交流了2019年工作。会议增补了理事、常务理事。

集体合影     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