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厦门集美妇幼医师提醒:预防儿童秋冬疾病关键在卫生
2019-12-17 10:08:49  作者: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讲座现场。集美妇幼供图

东南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周碧菲)为了让幼儿家长更深入地了解传染病知识,并做好秋冬季常见传染疾病预防控制,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科长、主管医师林秀珠应邀走进集美国投碧溪幼儿园,为100多名幼儿家长开展了一场冬季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秋冬季天气温差大,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和成人相比,孩子的抵抗力、免疫力都较弱,所以对于儿童秋冬季常患疾病,做好预防工作是关键。

讲座中,林秀珠从幼儿冬季常见疾病,比如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等病症种类、病症特点及预防方法等几个方面出发,向家长们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

林秀珠提醒现场家长,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提高预防冬季疾病的关键,勤洗手、常开窗、多喝水、加强营养、保证睡眠、及时接种疫苗等是预防冬季疾病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