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女性风采 > 正文
“网红奶奶”孙丽娟:让心态回归年轻
2019-12-12 18:08:44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几十年的肩周炎居然不再发作了,每天吃得下饭、睡得着觉,生活既充实又快乐,心态也变得特别好。”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近日,一位“网红奶奶”跳舞的视频在热门视频网站被大量转发,获得了上百万网友的点赞。视频中,老奶奶的爵士舞动作流畅优雅,神韵气质完全不亚于专业的舞蹈演员,吸引了乡里乡亲的目光。

这位“网红奶奶”是江苏苏州张家港市乐余人,叫孙丽娟,今年73岁了,居住在乐余社区。

“老态龙钟”,类似这样常常形容老年人的词语和孙丽娟的精神状态不沾边,老奶奶精气神十足地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我刚从北京录制完中央电视台的《越战越勇》节目,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被中央台邀请去了。”

对于自己的一夜爆红,孙丽娟有些出乎意料,“感谢大家对我的喜爱,我只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也乐在其中。”

年轻时,孙丽娟没有接触过文体活动,更别说跳舞,但是,69岁那一年,孙丽娟无意间经过乐余广场,看到一个培训机构的老师们为了招揽学生,正在广场上表演爵士舞,“我一下子就被爵士舞的舞姿吸引住了,那个洒脱劲头,瞬间感染了我,我就主动报名了。”

虽然没有任何舞蹈底子,但孙丽娟的接受能力特别强,老师教授的动作竟然做得有模有样,“现在,我已经可以听着音乐独立完成舞蹈了。”孙丽娟自豪地说,在家里练习,她跟着视频、电视中的舞蹈动作,自学爵士、桑巴、牛仔等时髦舞蹈动作,还学习新疆舞、肚皮舞等带有异域风情的舞蹈,甚至时下最潮的钢管舞,她也能做上两个动作。

让孙丽娟没想到的是,自从学习跳舞后,她感觉腿脚越来越灵活,“几十年的肩周炎居然不再发作了,每天吃得下饭、睡得着觉,生活既充实又快乐,心态也变得特别好。”

孙丽娟自豪地说,“虽然我的生理年龄进入老年,但我的心态年轻,脚步也年轻,生活更年轻。”(记者 茹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