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黄晓薇会见香港福建妇女协会骨干研修班
2019-12-04 13:03:47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12月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会见香港福建妇女协会创会主席陈聪聪率领的香港福建妇女协会骨干研修班。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参加。

黄晓薇高度评价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为维护香港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显著优势之一,充分表明了“一国两制”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彰显了党中央坚持“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显示了党中央必定会把香港特区管制得更好的制度自信和能力自信。

黄晓薇表示,香港福建妇女协会素有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希望姐妹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香港局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一国两制”,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深入基层社区,加强与普通妇女和年轻人沟通联系,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促进香港社会早日重回法治和理性正轨,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聪聪感谢黄晓薇副主席热情鼓励,介绍了香港福建妇女协会自建会以来,始终面向基层、关爱社群、积极参与社区敬老、扶贫助困的工作成果。她表示将继续团结凝聚闽籍乡亲,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香港,为止暴制乱、维护香港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