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警惕!电子烟成为青少年“第一口烟”
2019-11-20 09:29:39  作者:王秉阳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据新华社重庆11月19日电(记者王秉阳) “多项国际队列研究都一致证实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使用电子烟和随后开始使用卷烟之间的强有力相关性,电子烟的‘入门效应’凸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研究员肖琳在第二十届全国控烟学术研讨会上表示。

标榜时尚、自称健康、易于购买,甚至能通过网络下单送到家门口,电子烟成了诸多青少年的“第一口烟”。“我国15岁及以上人群使用电子烟的人数约在1000万。使用电子烟的人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15~24岁年龄组的使用率最高,获得电子烟的途径现在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比例占到了45.4%。”肖琳表示。

电子烟对青少年的健康影响也更大,世界卫生组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青少年接触尼古丁可能对大脑发育造成长期不良后果,可能导致学习障碍和焦虑障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