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举办2019年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2019-11-20 09:01:50  作者:   来源:福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12日至14日,2019年福州市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在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培训分两期进行,福州市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共140名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干部、执委参加培训。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怡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林怡副主席指出,刚刚举行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了系统的战略安排,对妇联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为广大基层妇联干部发挥作用、建功立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也对基层妇联干部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机遇,提高站位,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端正态度,强化学习,学思践悟,把培训班上学习到的新思路、新理念、新知识,切实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树立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委党校副教授吴常兴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专题讲座。他引用大量数据和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福建志昂律师事务所李秀玲律师为学员们讲授《移风易俗与妇联法律案件接访和调解技巧》。她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围绕移风易俗、婚姻家庭纠纷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就学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回应,答疑释惑,课堂气氛轻松且活跃。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