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预告片满满漳州元素
2019-11-18 15:32:06  作者:翟编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日前,电影《中国女排》发布“这就是我们”老女排预告片。片中满满漳州元素,第一幕便是由巩俐扮演的郎平回到女排起点——漳州排球训练基地,第一句话就是“四十年前,我们是从这里出发的”。

这段时长1分45秒的预告片,以郎平重回女排漳州训练基地的回忆视角,串联起1980年代女排的训练和比赛场景。预告片中,老漳州训练基地墙上,“冲出亚洲,走向世界”8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女排姑娘们在基地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的场景一一再现:够快,对墙传球快到手速模糊;够重,举重练习练到双腿颤抖汗水浸透;够疼,木棚里的木屑扎进肉里,血肉模糊……

导演陈可辛说:“电影《中国女排》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尽量去还原,希望使观众看到真正的女排精神和年代变迁。”影片从选角、到服装、再到场景道具,1∶1还原历史,扮演老女排“十二金钗”的演员们,均由排球运动员选拔,全素人出演。值得一提的是,青年郎平的扮演者正是郎平本人的女儿白浪。

宣传片发布后,郎平在微博上转发了预告片,并配文“这段预告片带我们回到年轻时代,让我们和年轻时的自己重逢”“不管你们是不是还记得,这就是我们”。(翟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