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南安:以“技能”搭台为贫困妇女赋能
2019-11-15 09:14:10  作者:吴军华 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搭建供需平台

实施“脱贫攻坚巾帼行动”

今年,南安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开展以“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妇女就业”为主题“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在南安市区、仑苍、霞美、诗山、罗东、洪濑、石井镇举办9场招聘会,整场活动为近550家企业提供了1.2万个岗位,为5000多名女性提供免费服务,帮助2100名城乡妇女就业,其中转移1300名农村女劳动力就业;还联合南安农商银行持续推出的“巧妇贷”系列贷款,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开展各类活动实施“巾帼关爱行动”,发挥“南安女性大讲堂”作用,举办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倡导女性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市直各单位、巾帼文明岗、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截至10月30日,共筹集到11万多元;实施“家家安康工程”,结合各乡镇孕检和居民健康体检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妇女常见病检查,扩大乳腺癌、宫颈癌检查覆盖范围,提高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率,广泛宣传“女性健康险”,为女性健康提供保障。

此外,为女企业家回报社会搭建平台,助力女企业家发展,积极引导女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发扬扶贫帮弱的优良传统,组织带领女企业家参与帮扶济困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建设多做贡献,上半年南安市女企联开展15场次关爱活动,筹集了5万元资金为近百户贫困家庭送上温暖;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女企业家走进南安武警中队、驻南部队开展慰问困难官兵、活动,随市委慰问团慰问外出演练部队,增进军企、军民感情。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