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在京专兼职副主席座谈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增强政治自觉 坚定制度自信 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019-11-14 10:03:30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11月13日上午,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在京专兼职副主席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沈跃跃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决定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妇联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举措。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副主席张晓兰、夏杰、谭琳、吴海鹰,在京兼职副主席程红、宋鱼水、刘洋、蒙曼以及党组、书记处其他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和本职工作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大家一致认为,要明确方向任务,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各个方面,自觉尊崇制度、巩固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切实提高运用制度引领联系服务妇女、推进党的妇女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

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沈跃跃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发挥优势,面向妇女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教育活动,讲好新中国妇女地位发生巨大变化、妇女全面发展、家庭幸福安康和百姓美好生活背后的制度故事,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制度优势,真正认识到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沈跃跃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落实党的领导制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的意志主张具体深入地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各项工作中;要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以需求调查和问题研究为前导,以目标导向、统筹策划为基础,以上下联动、多方合作为保障,增强工作针对性、精准度,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巾帼系列行动更好地在各行各业落地见效,使妇联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工作更好地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制度的完善和发展,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结合好、做扎实;要通过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体系、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等机制,总结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家庭矛盾调解促进社区和谐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巩固深化、继续推进改革,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基层第一、妇女至上,夯实基层基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作为加强妇联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各级妇联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打造让党中央放心、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妇联组织更好地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