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莆田城厢:“护苗”行动开讲,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9-11-14 09:56:53  作者:李凌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普法进校园

东南网莆田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凌航 文/图)日前,莆田城厢区司法局霞林司法所联合霞林街道、街道宣教办,开展“普法进校园——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应对”专题活动,以法治小课堂的形式在下黄小学首站开讲。

律师郭晓宇以“少年的你,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题,引用生动案例,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及家长代表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同时教育学生们要敢于和欺凌行为说不,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承受者、旁观者。专题讲座结束后,家长和老师代表也分别发言,表示共同抵制校园暴力,拒绝校园欺凌。

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紧密联系法治教育工作实际,针对校园欺凌主题精准普法,为开展家校联动,多方努力,共同参与“护苗”行动提供了良好的法治基础,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