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我省项目获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奖
2019-11-12 09:42:11  作者:   来源:发展联络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11月7日至8日,由全国妇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建行杯”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及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武汉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颁奖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颁奖仪式上致辞。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出席活动。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经过激烈角逐,我省“福建如瓷雄欣手工瓷艺”获得优秀奖。该项目以公共服务平台的模式,以众创众筹的形式,为艺术家、民间大师的作品提供交流展示的窗口,为德化的陶瓷生产厂家提供展销窗口,替各类艺术专业学生的创意创作提供实践平台,并帮助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项目孵化器。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本次大赛以“巾帼创新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1197个女性双创团队报名参赛,吸纳带动了近100万名城乡妇女就业创业、脱贫致富。大赛设立大赛训练营,成立导师团、创投团,开展优秀作品展示,持续关注和扶持参赛项目的发展。来自全国东、西、南、北、中五大赛区,传承、创意、创新、公益四个组别的32支队伍参加总决赛,以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角逐出金奖4个、银奖4个、铜奖4个、优秀奖20个。

大赛期间,我省“福建如瓷雄欣手工瓷艺”“福建省福鼎市赤溪村巾帼创业社”两个项目参加了优秀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