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妇联开展“6+X”点题精准服务
www.fjsen.com 2019-11-11 10:39:49   来源:顺昌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顺昌县妇联党组将边学习边征求意见边整改贯穿于整个主题教育活动中,针对前期基层妇联干部反映的“较多农村妇女缺乏法律意识、急需农业科学技术、家教观念落后”等问题,近日,县妇联立行立改,组织“巾帼宣讲团”到岚下乡开展“6+X”点题精准服务,把“改”字落到妇联实际工作中,切实解决好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

顺昌县妇联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廖炜原从柑桔生产的发展趋势、柑桔栽培管理技术、柑桔营养缺乏诊断与矫正技术、柑桔病虫害的防治技术、柑桔保鲜贮藏技术、柑桔防寒防冻及冻后管理等方面为妇女姐妹们讲解柑桔栽培管理与病虫害防治技术,送去科学的农业种植技术。

顺昌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黄丽平宣讲了守法与诚信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失信惩戒的相关案例,并耐心解答妇女群众法律咨询,发放法律宣传资料40余份,鼓励大家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将诚信二字藏于心,立于行。

小新星国际教育顺昌校区校长陈桂香从几种不同类型父母的家庭教育案例着手,为妇女姐妹们分析了中国四大家长教育误区,让姐妹们掌握了正确的家庭教育技巧、方法,意识到了家庭教育中爱、沟通和尊重的重要性,打开了亲子沟通、亲子互动的新大门。

此次“6+X”点题精准服务,由妇女群众点题,妇联组织送学,将妇女群众所需农业技术、法律常识和家教知识送到家门口,获得了妇女姐妹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