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召开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9-10-25 16:53:39  家儿 来源:三明市妇联办公室权益(家儿)部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工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10月18日上午,三明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座谈会在市妇联会议室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妇联、民政局、司法局、关工委等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代表、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等20余人参会。

会上,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汇报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运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5月16日至9月30日,辅导中心共受理调解婚姻家庭纠纷205对,离婚辅导率44.7%,其中95对调解成功放弃离婚,劝和率46.3%。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青对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志愿者开展辅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辅导中心认知度和辅导服务认可度;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管理制度,全面提升服务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扩大服务覆盖,积极推动在各县(市、区)婚姻登记窗口建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座谈会上,各位法官、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社会工作师畅所欲言,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和心得,并对下一步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