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班
2019-10-25 16:52:54  作者:   来源:省妇联发展联络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近日,福建省妇联“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班”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省妇联副主席陆菁、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黄炎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陆菁在开班式上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三农”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方针政策,及时了解、掌握和运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带领身边的妇女姐妹一起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二要做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奋斗者。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农村绿色发展的实践者;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新农村建设的奋斗者;要发挥女性优势,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幸福美丽新家园。三要做姐妹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要做学习的排头兵,努力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要做致富发展的领头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致富,为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再立新功。

培训班安排了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新时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强社之路、农产品品质提升与品牌建设、扶持农村电商发展政策解读、农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等课程,并赴福建省神蜂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今年,省妇联举办了两期省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班。全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老区苏区县女致富带头人共120名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