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今年国庆阅兵为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
女将军首次领队亮相徒步方队
www.fjsen.com 2019-09-25 16:52:48  袁梦佳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袁梦佳 富东燕 发自北京 “此时此刻,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9月24日,在谈及近日空中梯队阅兵演练时,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这样说。

24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首场专题集体采访,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副参谋长谭民,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介绍有关阅兵活动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蔡志军介绍,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谈及这次阅兵的创新亮点和鲜明特点,蔡志军透露,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绝大部分方队编设将军领队,由受阅部队两名指挥员共同担任,将军人数超过以往,是历史上高级指挥员受阅数量最多的一次。

令人关注的是,本次阅兵两名女将军将担任女兵方队的领队亮相。蔡志军介绍,近年来军队的高级指挥员能力素质得到很大提升,对贯彻强军目标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阅兵安排较多将领受阅,可以展现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良好形象,很多60多岁的高级将领也和年轻官兵一起受阅。女兵方队安排了两位女将军担任领队,以飒爽英姿亮相阅兵场,这也是历次阅兵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

在回答阅兵展示新型武器装备有关问题时,吴谦说,70年来,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有目共睹。我们既没有意图,更没有必要通过阅兵来“秀肌肉”。70年来,中国军队的世界贡献有目共睹。我们自身越强,为世界和平提供的正能量就会越多。中国军队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向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