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回娘家·拉家常·共奋斗”座谈活动
2019-09-23 08:37:06  作者: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会议现场 省妇联宣传部供图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陈楠)今日,省妇联在福州举行与新中国共成长70位闽籍优秀女性代表“回娘家·拉家常·共奋斗”座谈活动。

会议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进步的历程,与促进男女平等、妇女事业发展的历程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广大闽籍优秀女性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引领作用,是可亲可敬可赞可学的榜样。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将妇女发展目标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部门专项规划,不断提高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提出四点建议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更加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女性;二是更加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服务发展大局建功立业的新女性;三是带头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做引领时代新风尚的新女性;四是全省各级妇联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桥梁纽带作用。

座谈活动上,为入选“与新中国共成长的70位闽籍优秀女性”颁发了证书,五位妇女代表做了典型经验发言。据悉,此次推出的70位闽籍女性代表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同时还体现了广泛性和群众性,入选女性来自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城乡社区、企业院校、科教文卫、军警基层等,在福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化传承、两岸融合、新福建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据介绍,8月以来,省妇联开展了“寻访与新中国共成长70位闽籍女性代表”活动。经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省直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和省双拥办等单位推荐,推出涵盖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闽籍女性代表。通过创新优秀女性选树宣传形式有力展现了70年来八闽大地发生的历史变革和深远影响,生动再现了我省妇女及家庭生活的崭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