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妇女之家”首进党建楼宇 厦门市湖里区妇联打造职场女性身边“娘家人”
www.fjsen.com 2019-09-17 15:35:44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今后咱们写字楼的姐妹遇到工作中的烦心事、生活中的困难事都可以向楼宇内的妇联组织寻求帮助了。”深化楼宇党建带妇建工作,夯实楼宇内妇联组织基础,日前,厦门湖里区妇联与乐群广场楼群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这也意味着,湖里区首个楼宇“妇女之家”在乐群广场落成,实现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合力服务妇女群众的目标。

图片来源厦门市妇联

湖里区妇联将楼宇“妇女之家”建成思想上有活力、工作上有创新力、组织上有凝聚力的职场女性温暖“娘家”,使之成为楼宇妇女姐妹学习交流、沟通联系、增进友谊、共同发展的温馨平台。“乐群广场女职工多,通过建设‘妇女之家’,面对面作好妇女工作,点对点抓实妇女儿童维权需求服务,力所能及帮助妇女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妇女之家’建成广大妇女找得着、靠得住、能办事的温暖之家。”

湖里区妇联还为乐群广场楼群党总支送去了300多册书籍,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反家暴法、宪法、女性健康杂志、家风家训等,丰富职场女性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她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2019年以来,湖里区妇联坚持“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工作要求,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充分发挥“楼宇”资源优势,拓展楼宇妇女活动阵地,创新楼宇妇女活动形式,稳步推进妇女组织覆盖向辖区内“楼宇女性”延伸,不断拓展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

湖里区妇联通过搭建“妇女之家”平台,在创业扶持、维权服务、困难帮扶、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方面为妇女群众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常态化服务,先后组织华美空间、湾悦城楼宇女性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舞蹈快闪活动,与街道妇联联合主办“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微景观DIY暨楼宇公益慈善义卖,湖里区妇联成为服务楼宇女性的有效阵地和温暖后方,为促进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