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走进宁德
2019-09-12 15:51:1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原标题: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走进宁德

中国青年报福建记者站高级记者陈强分享最美家风故事。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陈强分享最美家风故事

陈强(中国青年报福建记者站高级记者,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潘明继、施增英女婿,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陈强的岳父潘明继、岳母施增英从1958年开始,每年春节都回南安老家为乡亲们义诊,后来学医的30多名潘家后辈陆续加入义诊行列,至今62个年头从未间断,潘家因此荣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等美誉。

陈强、潘云苓家庭传承了潘家的好家风,夫妻俩不仅在新闻和医疗事业上比翼双飞,还十分注重生活品质,常常利用节假日携手出游,被朋友们誉为“神仙眷侣”。

2018年陈强、潘云苓家庭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一个家族两代最美家庭,在八闽大地仅此一家。陈强一家以医为德、以笔为媒,相亲相爱、携手相伴,造就书香之家,“神仙眷侣”。现场,陈强与大家分享他的最美家风故事和他的“幸福之道”。

1  2  3  4  5  6